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6-26我犯了错误  

2016-06-26 21:33:2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626    星期日   

我们居住的小区,位于乡镇驻地,房子没有房权证,是镇政府于2002年统一盖的,当时是镇机关人员、教师、卫生院的职工优先购买,每平方500元,也算是福利房。居住了十几年了,这不问题也出现了。最近下了几场大雨,大雨过后,楼的后面就会存储大量积水,久久不能耗去,给居民出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原来是化粪池的沉淀物把水道给堵了。这问题急需马上解决,因为汛期即将来到,暴雨还会很多。可是我们这个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楼长什么的,可以说是无组织、无纪律。于是一些年长的凑到一块商量了一下,赶快凑钱治理排水系统不顺畅的问题。他们在各个单元张贴了告示,意思每户预交200元,多退少补。

我负责收我们这个单元十户的钱,昨天通知一贴,凡是看到的都纷纷来钱主动送来了。最终还有一户没有来交,不知什么原因,是没有看到通知还是不愿意交?我心里直犯嘀咕。有一户,主人是一位女性,平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这大热天,人们在家往往穿衣比较随意,何况又是女的,我不好意思去,昨天晚上就让妻子去了一趟。妻子说:“她准备明天交。”我想这人也真是的,为什么不顺便捎来。今天午饭时间,我时不时地往窗外瞅瞅,看看她是否会来交钱,但是没有来。我猜测她也许不愿意交,只能抽时间硬着头皮再次去要了。实际情况不是我想的那样。下午六点多我外出散步回来,她抱着孩子正在楼下等着呢,她说:“昨天晚上嫂子过去时,家里的钱不够,今天我来了两趟,你家里没人。”

原来我犯了错误,错怪她了。生活中这种事情还不在少数,其实是一场场误会。人们往往不了解实际情况,单凭自己的主观猜想就下结论,结果把别人冤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