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6-23这场狗风波总算过去了  

2016-06-23 16:10:2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623    星期四    大雨

几天前我妻子工作的镇卫生院里发生了一件与狗有关的事件。

中午我俩正在吃饭,她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值班护士打来的,说是一条狗跑进了病房。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看样子像是条疯狗。说起来这值班的也算聪明,有情况及时汇报这是明智的选择。妻子是护士长,怎么办呢?她灵机一动,赶快给一把手打了电话。我告诉她,她这个做法完全正确。医院是公共场合,一旦出了安全事故,医院是要承担责任的。如果那真是一条疯狗,万一咬了人,那后果不堪设想。半个小时过去了,妻子打电话询问情况,那护士说,院长领着一伙子人,拿着棍子正候着呢。她也就放心了,自己有汇报的义务,再出了事与本人无关。

晚上下班回来,我打听狗的情况。结果倒是令人高兴,过程显得复杂多了。院长领着的那伙人都不敢往前凑,只能与狗的目光对峙着,狗看你,你看狗,嘴里倒是不停的咋呼,意思是:“狗,你赶快滚蛋。”这只是徒劳,狗仍然是纹丝不动。怎么办呢?对了,有困难找民警嘛。院长只好请来了110,民警们闻风而动来的倒是很及时,但是白来,他们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也是不敢下手,怕的是万一这是一条疯狗呢。这么多大活人要是连一条狗都撵不走,那还不丢死了人。问题总有解决的窍门。不知哪个聪明鬼想出了个点子,要不把打狗的请来。对了,五里地外南栾村的宋氏犬肉远近闻名,从事这种生意的有好几家,还真联系到了一个。据说,人家来了之后,一点也没有胆怯,大摇大摆地走到狗跟前,不到一分钟的功夫,没有费吹灰之力就把这狗提溜走了。这场狗风波总算过去了。

中国有句话说得好,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逮狗这事,打狗的知道其中的奥秘,其他人再聪明只能凑凑热闹而已。按照韩愈的说法,这就叫“术业有专攻”。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