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5-29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  

2016-05-29 17:17:2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晴

2016-5-29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床观看了一场令全世界足球爱好者特别关注的比赛,2015-20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意大利米兰圣西罗球场举行,交战双方是西班牙马德里同城兄弟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

皇家马德里是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此前它已经十次获得冠军,其他豪门球队只能望尘莫及。本赛季齐达内临危受命,战绩辉煌,不过,联赛还是最终以1分只差屈居亚军。欧冠赛场是他展示自己执教水平的大舞台,如果能夺得欧冠,那他的帅印将更加稳固。再说说马德里竞技队。此前,它还没有拿到过欧冠冠军,两次打进决赛,均是让对手后来居上,反败为胜。1974年决赛对阵拜仁慕尼黑,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几天后重赛以失败告终。2014年的五月,马德里竞技第二次站在了欧冠决赛的赛场,对手是皇家马德里。主教练,阿根廷人西蒙尼的目标就是率领马竞首夺欧冠。他自始至终站在场边指挥,而且自己的球队率先取得了进球,1比0的比分几乎持续到了读秒时刻,欧冠奖杯正在向马竞招手。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拉莫斯的头球帮助皇马扳平了比分。加赛时皇马士气大振,连下三城,最终以4比1取胜,成就了欧冠十冠王的伟业,马竞只能再次与欧冠失之交臂,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

中国有句古话,事不过三。时间仅仅过了两年,第三次站在欧冠决赛场的马竞,应该拿回欧冠了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双方可以说上演了一场好戏,它们都继承了西班牙传统打发,利用娴熟的球技,不停地传接球,伺机突破对手防线,让人眼花缭乱。第15分钟比赛取得了进球,而这一次率先进球的不是马竞而是它的对手。还是拉莫斯,接贝尔的头球,门前抢点,率先打破了僵局。下半时马竞获得了点球机会,可惜横梁帮了马德里的大忙。不过,马竞并没有慌乱,第79分钟,利用边路传中、门前抢点终于扳平了比分。30分钟的加时赛结束,比分还是1比1,残酷的点球大战,马德里五罚全中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我感觉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水平,场面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势均力敌。命运再次与马竞开了个玩笑,西蒙尼率领马竞几乎拿到了西甲所有能拿的荣誉,只缺少欧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