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5-15真是爽啊  

2016-05-15 17:43:2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晴

昨天下了一场雨,今天晴了,恰巧又是周末,闲着没事,要不骑着自行车出去逛逛我感觉实在是可惜啊。

说去就去。第一站是九山沟村。我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一路疾行,途径工业园区,十几分钟就到了。这个地方以前我曾经提过,有两条溪流从村中穿过。我想昨天的那场雨也不算小,九山沟是否出现了溪水潺潺的美丽景象了呢?到了一看,干涸如故。想想也是。春季是干枯的季节,土地的湿度还没有达到一定程度,一两场雨也不会成为溪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的性子有点急了。虽然没有见到想看的溪流,却发现了另外美丽的景色。这里位于云蒙山景区,无论什么时候去,我总能感受到它令人陶醉的地方。现在正逢樱桃成熟的旺季,到处可以见到罩着纱网的樱桃园(纱网是用来阻止鸟来叼樱桃的)。茂密的叶子郁郁葱葱,绿意浓浓,一朵朵的果实藏在其中,紫里透红,一派丰收的景象,看着嘴里就想流口水。不时传来鸟叫的声音,它们无法吃到可口的樱桃,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望洋兴叹,馋死人了。山上还有柏树、杨树、核桃树,长势旺盛,遮天蔽日,让人流连忘返。我顺着盘山路来到了九山沟东。在一个急弯处碰到了几位驴友。他们骑着豪华的旅行车,穿着旅行服。一位站着路边指挥,不停地提醒:“前面注意,连续下坡转弯。”有一位后面还坐着一个六七岁的男孩。两个年轻的姑娘也加入了其中,看脸色也就是二十来岁。她们身材苗条,动作敏捷,一定与旅行有密切关系。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

对了今天是岱阳观庙会的最后一天,天气好又是周末,人肯定很多。我经过东坞村,穿过泰东路,沿着岱阳观路向大石桥迈进。只见路上经常有汽车、电动车、摩托车呼哧而过,我知道这些都是去赶会的。小麦已经开花结穗,微白的麦芒依稀可见,麦浪滚滚,丰收在望。走进大石桥离岱阳观三四里地我就听见小商小贩们的叫卖声,我加快了速度,想尽快浏览一下庙会的风采。我从人流中穿过,人的确很多,“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卖冷饮、羊肉串、小吃和儿童玩具的居多。叫的最响的是两元店、五元店和十元店,无论什么商品就是卖两元、五元和十元。不知商品的质量如何,看看顾客数,应该是很兴旺。卖袜子的也不少,但是人家都是默默无闻、不动声色,有的写着十元十双,还有更便宜的十双七元。这么廉价啊,我记得几年前,也是岱阳观庙会,妻子十元钱买了十双,可一穿就露馅了,一天没过就露脚了。哈哈,名副其实的劣等商品啊。损失很小,也没有放在心上。我想这些商人打的可能就是这种心理战。岱阳观西侧的空地上可以说是孩子们的乐园。今年的玩法名堂更多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几个小孩用绳子捆住腰部荡秋千,这是个新项目。套圈的真是伤尽了脑筋。玩具、小鸟、小兔子等都是被套的对象,目的就是挣小孩的钱。总之,这个庙会大部分商品是针对儿童的。也难怪,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中国的家长就是舍得把钱花在孩子身上。

今年的庙会与以往比较最大的变化我觉得就是车辆明显增多了。岱阳观西边的公路边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当然最多的就是家庭轿车了,一直绵延到我的同学武建军新建的养殖场,足足有二百米,好气派啊,小小的乡村公路竟然出现了堵车的现象。

今天天气不错,见识很广,感受颇多,真是爽啊。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