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4-24老百姓就是勤劳  

2016-04-24 18:23:5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424    星期日   

今天上午骑着自行车再次到云蒙山旅游,我发现五一节前后是槐花的世界。最震撼人心的是云蒙山上的槐花。站在山脚下仰望,山上到处是大片大片雪白的景色,就像岑参描绘的那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走近一看是另一番景象。整棵树全被白色笼罩着,那绿叶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怕见生人似的,全都藏到花下面去了。无论是老枝还是嫩条都是低垂着,那是被绽放的花朵压弯了腰。无数的蜜蜂在花间翩翩起舞,嗡嗡的叫声震耳欲聋,好一派忙碌的样子。摘下一朵洁白的槐花,放到鼻孔,香气四溢,一直渗透到心里,舒服极了。

一路走来,有几个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东坞村水库南岸的小亭子处有一家养猪场。我路过此处,张老板刚好从出来,他非常热情地邀请我到家里坐坐,我一直感觉山区的老百姓就是好客、诚恳。我打听今年的行情,一说到这,我看到他脸上满是微笑,看来发财了。他告诉我,今年的生猪价格每斤十元,收入不错。对了,我想起来了,前段时间猪肉都涨到15元以上了,是最近几年少有的高价。

琶山村北,环山路的东侧新建了一个蔬菜加工厂,里面传来了一群妇女说笑的声音,已经开工了。山区的富余劳动力不出家门就能找到致富的门路了,据说,有的一天能挣上百元。我碰到一位老人,得有七十多了吧,人家他老两口身体还健康,有时也到那里干一些简单的活,比如用剪刀剪去菠菜的根,俩人一天也能挣个六七十。老百姓就是勤劳。

回到家我顺便到集市上买点菜。今天集市上人可真多,正走着我突然听到:“武老师吃葱。”奥,原来朱玉俭同志与老伴正在卖新葱。这是我的一个老同事,今年七十多岁了,退后后也不闲着,搞起了菜园。他非得让我拿把葱,我说家里有,坚决拒绝了。我怎么好意思无功受禄呢?那是人家用汗水换来的。从老朱身上我看出了人的纯真、善良。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