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4-19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2016-04-19 16:47:46|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晴

说个我们家族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我很小的时候跟着大人经常到附近的一个村子走亲戚,那家姓晋,是我们这里少有的姓氏,如今他们全家早已经搬到别处定居了。我记得与我同辈的有两个,都是我的哥哥,小的现在也得接近六十岁了吧,可能定居在泰安,而老大在关外居住。我清楚地记得他们待人接物很是热情。那时我也没有关心是什么关系的亲戚,去了,大人叫喊啥就喊啥,吃顿好饭就高高兴兴地回来了。二十多年前他们就搬走了,所以我们彼此就不再走动了,按照我们当地的说法就是亲戚断路了。

昨天晚上回老家,与母亲再次说起这个亲戚,原来那是我的亲姑奶奶家。令人好奇的还在后头。我姑奶奶不到二十岁就因病夭折了,而那个姑老爷也是早年折命。他们死后是经媒人介绍双方父母同意后成为夫妻的。他们没有后代,就过继了一个侄子,就是我上面提到的那一家。我母亲说,他俩活着的时候曾经有人提过亲,好像对方家境过于贫寒而没有说成。活着没有成为一家人死了成为夫妻了,还真有缘哩。

死人结婚叫冥婚,是我们当地的一个重要习俗,不过,现在已经消亡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