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3-14治理中小学大班额  

2016-03-14 20:48:58|  分类: 读书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本月12日进行,网上报道,山东省共报考278892人,合计609385科次,较2015年同期相比,人数增加120%,科次增加121%,是全国报考人数最多的省份,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我认为有以下主要原因。

首先是国家用人制度的改革。从去年开始,国家规定,只要有国家承认的学历(无论是全日制还是自学、函授的),年龄不超过四十岁,都可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我记得几年前,我们这里教师招聘,学历必须是全日制本科而且是最近两年毕业的,户籍必须是本地的,或者是本地生源,或者父母、配偶一方是本地户口,对年龄也有限制。如今这些紧箍咒统统摘掉了。只要学历、年龄合适,天南海北,你愿意到哪里去招聘就去哪里,随你的便。

第二,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教师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有了很大提高。所以教师这个职业的确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是对女性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职业,工资有保障,有充足的假期。

第三个,就是我们山东去年开始实施的治理中小学大班额。到2017年山东省将吸收十一万大学生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对大学生来说,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就业的好机会。当然了,考取教师资格证这是前提条件。

第四点,与国家高校培养政策也有关系。2013年之前的大学生,只要是师范类的,获得毕业证的同时也就有了教师资格证。而2013年开始入校的大学生,无论是师范类的还是非师范类的,要想取得教师资格证,都必须参加全国的统一考试。可不是,三年过去了,专科生该毕业了。

这数字的剧增反映了国家政策的巨大变化。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