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3-11小乡镇办了大教育  

2016-03-12 21:56:47|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311    星期五    

318日上级要来我们市进行上一年的教育工作综合督导检查,为了迎接这项工作昨天教育局又召开了各单位一把手参加的专题会议,教育局一把手亲自讲话布置,说明了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天教育办公室将召开各单位校长、园长会议,张主任要求我在会上再讲讲。离开会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讲什么呢?我冥思苦想,评估方案早已经发给各单位了,按照方案准备就是了。要是不讲点啥肯定不好交代,哈哈,真是绝处逢生啊,我急中生智想出了好几条,这回有讲头了。

首先是高度重视。这是上级开会常用的模式,好像是笑话,其实有它的道理,认识是行动的先导,只有重视了才能把工作落实好。具体理由嘛我也想出了好几点。这几年我们市的教育工作综合督导一直位于六个县市区第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市率先通过了教育工作标准化和教育工作均衡化验收,今年的目标仍是第一,但是优势不再,压力很大,因为很多县市区也完成了这两项工作。教育局再次开会,局长亲自讲话,各单位一把手亲自参加,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就我们这个小小的乡镇来说,这几年投入很大,硬件条件和校容校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有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城市的学校,小乡镇办了大教育,已经成为了我们市的一面旗帜。要是让我们市的领导引导,一定会来我们镇,而且最近两年凡是地市组织的教育工作综合督导还是专项督导都来了我们镇,何况2015年我们镇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又走在了全市的先进行列。所以这一次来我们镇的可能性很大,各个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准备。

准备啥呢?我也想出了几条。环境卫生这是必需的,尤其是宿舍、伙房、厕所、功能室等重点部位。档案也很重要,因为很多工作只能通过档案资料来体现。还有运动场地,破损的器械要维修,不能有安全隐患。教育信息化也很关键,因为这是去年以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着力推进的,我提醒各单位,要注意多媒体设备的使用与维护。

领导交给的任务终于完成了,一块石头落了地。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