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2-6岁月匆匆  

2016-02-06 19:41:56|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26    星期六   

   今天下午我和儿子骑着自行车去旅游,目的地是北栾新村。这个村子大体位于我们的西北部,但是我们一出门就顺着孙牛路往南去了,有点南辕北辙之嫌,哈哈,主要是为了外出逛逛,如此而已。然后我们顺着西程村北的水泥路往西,来到了南栾村西,又往北来到了北栾村的原酒厂,它位于泰东路的北侧。今天的天气真好,万里无云,微风习习,温度适宜。

北栾新村在哪里呢?我在公路边上张望,看不到,但是我深信,一定还在西边。18年前我曾经因为学生的事情到那里家访过,但是早没有印象了。我告诉儿子,只要发现西去的路,顺着走就是了。说起这个北栾新村,我有四十年的记忆了。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晚上看露天电影,这是那个年代最时髦的娱乐方式。我们村经济条件优越,隔三差五就放场电影。电影结束了,放映员有时预报说,明天晚上到北栾新村放映。这是我对该村的最初印象。

后来,参加了工作,与北栾村的同事交流,我进一步了解了该村的来历。北栾村土地广阔,大部分在村子西部很远的地方,与东平县接壤。但是每到庄稼成熟的时候,玉米什么的经常遭人偷盗,这就叫丰产不丰收。为了加强西南边陲的管理,村委就鼓励一部分人到那里盖起了房屋居住,渐渐地形成了一个小村庄。我们沿着田间小路往西走,几分钟后我就依稀发现了一些房屋,我确信,那一定就是北栾新村了。我俩走进村子,仔细观察它的面貌。现在的房屋也就是有十几户,很多都已经被拆掉改成良田了。只有两家有人居住,还有一家,院子里传来狗叫的声音,但是从大门的痕迹来看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人居住了。我们猜测,这肯定是主人让这只狗看护院落的,他一定偶尔来一次给狗送食。大部分房屋的建筑材料是石头和水泥,这应该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后盖的,也有一户完全是泥巴墙。我估计这个村子的历史至少在五十年以上,而且三十年前人气很兴旺。村子中间有一个用水泥制作的碾,看起来很新鲜,好像刚刚用过。这个村子不久的将来将无人居住了。

北栾新村由兴旺到消亡,使人深深感受到岁月匆匆。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