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2-20文章大哥去世了  

2016-02-20 22:50:0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220    星期六   

今天下午我和儿子骑着自行车到了老家,一进村,我感觉很惊奇。文章哥家的大门开了,门口停着一辆黑色轿车,院子里有很多自行车电动车之类的,家里一定有很多人,这是怎么回事呢?他在镇驻地买了楼房,全家已经好几年不在村子里住了。这时儿子在我身后问我这是怎么了,我一回头原来他的大门上挑着一些火纸。这是我们当地的一个风俗,谁家要是有丧事,家门口要悬挂火纸。莫非是文章大哥去世了?回到家一问果真如此,他昨天早上去世的,现年六十八岁,明天举行丧礼。

他的家离我的老家很近,几年前我回家经常会遇到他,我们总是寒暄一番。他倒是很勤劳,但是在生活习惯上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他有喝酒吸烟的不良习惯,酒一天喝三次,每一次至少喝半斤,一天下不来一斤半酒,如果有客人要陪,那喝的会更多,其实他患上了严重的酒精依赖症,香烟一天要消费两包。三年前他患上了脑血栓,落下了半身不遂,腿脚不灵,嘴歪眼斜。得病肯定与他过量喝酒吸烟有直接关系。时间一长,他的病情也逐渐加重,只能卧床不起,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神志有时也不清了。他全家也就搬到了镇驻地的楼房上居住去了。

文章大哥的音容笑貌仍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仿佛就在昨天,愿他一路走好。他喝酒吸烟的生活习惯多少年后还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他这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勤劳的一生,喝酒的一生,吸烟的一生,为烟酒业兴旺付出了毕生精力。

今天还有一件事给我印象特别深刻。回到老家,天还很早,我们爷俩到野外游逛,不知不觉来到了岱阳观。过年过节是火灾的高发期,尤其是春节人们有放火鞭、烧纸香的风俗,更容易引起火灾。为此,政府高度重视,在醒目地位置张贴防火灾的标语。我们看到岱阳观的西墙上张贴着这样一条标语:饭可一天不吃,火不可一天不防。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