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2-7今天是值得铭记的日子  

2016-12-08 15:59:5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27    星期三   

两三年前单位上组织查体,我检查出得了甲状腺结节,今年429日到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各项功能正常,彩超显示也无大碍,医生给开了一种抑制结节生长的药物,每天吃半片,建议每隔半年复查一次。药吃完了,七个多月过去了,今天我们一行三人(另两位是妻子和她的一名同事,那位也得了此病)再次去检查。我们两个检查的结果与上次相同,没再发展,大家都很高兴。

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就医条件的巨大变化。每个去看病的人发了一个类似银行卡的健康卡,自己的一切信息就存在里面了,以后再去看病就使用此卡。这个卡兼有银行卡的功能,大厅里有很多自助服务机,用这个卡可以挂号、缴费,不用到柜台上挨号去了,当然了,卡里的钱不够了可以充值。真是方便极了。下午,医生给我们开了药,利用这个卡在自助机上交上了费,到药房取药,好家伙,药房的系统里早就显示了,工作人员已经把药品取出来放在了柜台上了,不用在那里等待了。科技的迅猛发展使社会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目不暇接。大厅里也有很多工作人员,帮着你完成各种操作。我也算个有学问的知识分子,这是头一次接触这种玩意,要不是有人指导,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去摆弄,感觉真有点跟不上形势了。

今天还有一点值得说道说道,我是开着自己新买的车去的。我是驾车新手,驾龄不到一年,总开车里程不到三千公里,县城倒是去了几次,但是像泰安这种大些的城市我还是头一次去。说实在的心里真是有点发怵,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觉,感觉有点紧张,脑子里净是驾车的情景。早上七点我们就出发了,一近泰安城,车辆逐渐多了起来,路上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多了起来。事已至此,别无选择,我只好打起精神,集中精力,小心谨慎地驾驶着。特别是龙潭路这一段,要经过儿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车辆太多了,红绿灯又多,停停走走,我只能在低档位上减速慢行。我坚信,只要慢就能安全。下午返回,我走的是泰山大街,又是车水马龙。还好,一路平安,这一关我总算挺过去了,以后无论驾车去哪里心里有底气了。

今天是值得铭记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