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2-18修鞋  

2016-12-18 12:00:2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218    星期天   

今天是集市,恰逢周末闲着没事,上午我的主要任务是修鞋。

修鞋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姓徐,东平县鄣城村村人,他是残疾人,腿脚行动不方便。我认为这是个很不错的人,手艺精湛,价钱便宜,每一次修鞋我从来不问价格,任他收钱,我总是觉得太便宜了。就因为这一点,所以他的生意非常兴旺,我们这里只要是集市,他准会来,而且周围总是聚集着等待修鞋的人。

早上吃完饭八点一过,我就来到了集市,为的是尽早修完鞋,免遭等待的烦恼。谁知集市上人很少,修鞋的小徐还没有来,看来我来的太早了。我只好回到家沏上茶看电视消磨时光,眼看九点多了,再次来到了集市,这小家伙还没有来。我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游逛了起来,心想,带着几双破鞋在街上逛成何体统?于是我转弯来到了村西的外环路上,这里偏僻人少,不容易遇到熟人。正走着,一个人高马大的女子骑着电动车过来了,我抬头一看,奥,一个老姑奶奶,太顺的闺女,她就嫁在这个村子。他娘家与我同村,一个姓,按家族喊她姑奶奶。她看了看我车筐子里几双旧鞋,与我打招呼,我说转着玩呢。也许她正在想着,这人真奇怪,带着旧鞋游逛。我转了一会准备回去看看这个小徐来了没有,刚回到中心大街上又碰到了我的学生刘立强。我感觉他一眼就看到了那几双鞋,我马上向他解释,修鞋的还没有来在街上逛了逛。好,我远远的看见修鞋的骑着电动三轮车过来了,与我碰了个正着。我告诉他自己八点多就出来了,等得好苦啊。

庆幸的是自己排了个第一号。我刚坐下,瞬时就围过来了好几个人,有的是来拿鞋的,有的是来修鞋的,也有来修拉锁的。我看到他的三轮车上装着很多已经修好的鞋子。他的活很多,白天忙不完,只好回家再加班。我拿去的三双鞋子他花了半个多小时,其中一双不能用机器,他是一针一针地用双手缝的。一算价钱,总共才十元钱。

回到家一看时间,十点半了,修个鞋怎么这么不容易啊。不过,已经完成了这件计划内的事,心里感觉还是很高兴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