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2-15打印准考证  

2016-12-15 19:11:3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215    星期四   

儿子今年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按照规程今天就可以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了。全国统一命题的科目还好说,考试注意的事项早就公布了,比如说,数学考试不允许携带计算器。计算题考生只能慢慢仔细地在草稿纸上演算了。而专业课是招生学校自主命题,是否可以使用计算器由招生学校规定。儿子考的专业课是工程力学,考试题目几乎全是计算题,他说如果没有计算器简直寸步难行,据估计应该允许使用计算器。为了尽早地看个究竟,早上一上班我就打开电脑登录系统查看准考证。可是系统就是进不去,显示的是:错误的申请,我不停地点击,还是进不去。偶尔进去了,立马又显示:错误的申请。我猜测,很可能是登录的人员太多了,网络拥挤了。何况今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可能创下历史新高。在职硕士和全日制硕士今年首次统一考试,此前很多地方通报的报名人数多于去年。

九点多了系统终于进去了,可是还是不能下载准考证,因为还没有生成呢,与以前显示的状态完全一样。我认为很不应该,人多网络慢还可以原谅,但是准考证还没有生成不应该,这可是国家级的考试啊。严格来说,今天凌晨就应该能打印准考证。过了一段时间,准考证终于显示有了,但是又说准考证还不完整,再点击提示的按钮,过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显示内容,我猜测这还是网络的问题。十一点多了,我再次点击,系统又出现了新的内容,网络出现故障,请稍后登录。折腾了一上午我还是没有见到准考证的真实模样。

下午一上班还是忙乎这件事,直到三点四十分才把准考证下载完毕,它的庐山真面目终于出现了,招生单位说明一栏显示:应试工程力学请携带计算器。与事前预测的一致,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