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2-11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  

2016-12-11 17:57:1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211    星期日   

今天是农历十一月十三,恰好是镇驻地的集市,我打算去买些青菜。一看时间还早,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了老树峪村,把车子停在了岈山西,顺着山谷的小路游逛了一个多小时。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气温适宜,真是外出的好天气。这里人迹罕至,气氛幽静,森林茂密,只听见山上有鸡们鸣叫的声音,偶尔还夹杂着狗汪汪的叫喊声,原来山脚下修建了几个养鸡场。

十点多了,我感觉集市上的人应该多了起来,于是骑上自行车一路下坡,十几分钟就来到了集市上。首先进入视野的是一个卖青菜的。有白菜、芫荽、西红柿、藕、芹菜,等等,可以说所有的青菜应有尽有。下面的情景让我终生难忘。我看到了山药,又粗又长,样子不赖,一问价格,一斤两元五。我记得上个集市也是这个价钱,也没有打价,就顺手挑了几根。电子秤上一称,不到十块钱。还有芫荽,卖菜的女老板说是单价两元钱,上个集市是两元五,我也选了一些。她往秤上一放,说是两元五。这个女人真气人,她的电子秤没有调整,还是显示的单价两元五。我提醒了她,他只好乖乖地把单价改了过来。这个女人真狡猾,不知坑过多少人。下一步是算总价钱了,她说,一共十二元。“是吗?”我顺便问了一下,其实我也没有细算。她马上改口了:“十一元。”我心想,这个女人太不地道了,怎么这样做买卖。我兜里都是一些一元的零钱,我细细地数着,正好是十一元。女老板接过钱数了起来,顺手放到了盛钱的筐子里,最后却说少一块钱。我立马揭穿了她的鬼把戏,她只好说:“少一块就少一块吧,那就算了。”我发誓,从此再也不买这个女人的东西了,要不是自己机灵,可能被她骗去好几块钱。

我继续在集市的人流中穿行,卖山药的很多,顺便打听,一样货色的都是卖的两元钱一斤。哈哈,自己买贵了,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今后再赶集买东西要多打听打听,不要急于去买,防止多花钱,还要提防那些奸商搞阴谋诡计。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