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1-6家乡处处是美景  

2016-11-06 21:58:2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16    星期天    多云

2016-11-6家乡处处是美景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2016-11-6家乡处处是美景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上午我到了岱阳观逛了一遭,产生了很多遐想。

岱阳观西侧大约一百米处,路的南侧立着一块天然石头,上面写着:护鲁山口。撰写者是我的一个本家,我镇西程村人,名字叫武如学。先说说这护鲁山口是怎么回事。传说春秋战国时期齐国和鲁国经常交战,鲁国为了阻止齐国南侵就在这个地方派重兵驻扎,因此命名护鲁山口。其实是两座山峰之间的狭长地带,岱阳观就建于此。站到这里,我们可以想象两千多年前两军交战时金戈铁马的壮烈场景。我这个老乡大约80多岁了吧,曾经担任过黑龙江省某县的县长,后来又到了哈尔滨担任了黑龙江省某厅的厅长,也算高干了,现在居住于哈尔滨。

路边上还停放着几块圆柱状的石头,表面光滑平整,一看就是经过了精雕细刻。多少年后也一定会成为珍贵的文物了,要在几十年前那可是家家户户都具备的农具。现在出生的小孩,要不给他介绍,他怎么也不会想出它的作用,因为这玩意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很久以前麦收、秋收时候是它发挥作用的黄金时刻。小麦、大豆收割完拉到场院里,均匀地散开,套上牲口去拉这个东西,在麦秸和豆秸上不停地走动,时间长了麦粒和豆粒就掉下来了,把秸秆一掀,尽剩下饱满的果实。

我离开了岱阳观继续往下走。在一块田地里种植了大量的不知名字的绿化树木,叶子全部变红了,从下到上由粉红渐渐变成深红,远看简直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尤为壮观,让人感到暖意浓浓的。一句古诗自然映入了我的脑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的家乡处处是美景,只要留意随处可以发现令人感到骄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