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1-21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家庭  

2016-11-21 17:19:0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121    星期一   

那天妻子一个十几年前的同事又回来了,他们几个人在饭店宴请了她。她们的一番交流令人深思。

这位同事本来是她们几个羡慕的对象。因为她在很久以前就调到了地市级医院,工作条件、尤其是工资待遇那是相当可观的,令大部分工作在乡镇基层的人员感到可望而不可及。他的丈夫是本科毕业在事业单位工作,高级职称。一个女儿正在上大学,在大城市里还有住房。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家庭,目前她可处于悠闲自在的时期。但是她自己觉得却没有别人认为的那么幸福。现在她上班就是摆弄电脑,上了班就打开电脑,马不停蹄地一直忙,下了班就回家了。平时与同事也没有交流的机会,更没有饭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显得是多么远啊。她回到家也是孤独的很。女儿不在家,丈夫经常出差,很多时候是独守空房。干脆买了条狗,回家吃了饭没事就去遛狗。

妻子她们工作在最基层,待遇远远不如她,但是她们有自己的生活乐趣。六七个同事闲暇之余坐在一起交流交流家长里短、趣闻轶事,吹上一阵子,有时还凑个酒局,过得倒是很开心。

其实人过得幸福不幸福不在别人的眼光里,而在自己的内心感受中。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