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6-11-10套圈  

2016-11-11 07:34:0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110    星期四   

我居住的南面不远处有一个还没有使用的名字叫五鸡台的农贸批发市场,那里这两天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喇叭声不停,商铺林立。要在以前被称为物资交流大会,目的就是商品交流,文化娱乐。除了商铺,还会有歌舞团、唱大戏的、玩杂技的来助兴,观众爆满。我看现在的这种会就不能成为物资交流大会了,因为现在物质极大丰富,随时随地都可以买到自己想买的东西。精神生活也是异常丰富。电视、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拓宽了人们的视野,娱乐方式也是多元化。所以,再有个唱戏的、唱歌的,一般是冷冷清清,无人问津,因为在电视上就能欣赏到艺术家的表演。五鸡台的这次活动没有唱戏的、唱歌的,就是来了一个马戏团。我发现几乎无人光顾,尽管他们在声嘶力竭的咋呼,尽管票价仅仅十元钱。套圈这种游戏兴起了好几十年了,十元钱买上十个圈,然后去套摆在地上的那些不值钱的小商品,谁套住就归谁。我觉得已经很少对此感兴趣的了。一处拍照的引起了我的注意。那里站着狗熊、老虎、狮子、梅花鹿等,猛一看简直就是真的,一摸原来是假的。还有一头大骆驼,趴在那里眼睛眨巴眨巴的,嘴里不停地咀嚼着,我仔细一瞧,原来它是个真家伙。与它们合个影,也是很有情趣的。

这里成为了小孩们的乐园。最多的就是吸引孩子的娱乐方式。大多数是转圈式的,有骑着假马忽上忽下转的,还有吊在空中转的,还有在水中转的。总之,能够让孩子来玩为最高境界。这种买卖最兴旺。另外卖小吃的也挺旺。糖炒栗子、北京糖葫芦、烤羊肉串的居多。下午我碰到了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儿媳妇,她领着不到两岁的儿子,嘴里吃着,手里拿着,很有情趣。卖日用品的也很多,有服装、鞋帽、布匹等,都是一些低档次的。一个杂货铺,商品多种多样,每件都卖九元九。

很多人从这头走到那头什么也不买,其实就是来游逛游逛看看热闹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