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0-4秸秆还田,拥抱蓝天  

2015-10-04 20:00:0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到老家帮忙扒玉米皮,一共干了大约四个小时,平时干农活不多,所有今天感觉很劳累,双手疼痛,有的地方都变红了。那句古诗说得真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今年过秋,我感觉很多方面在发生变化。几乎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联合收割机,田野里到处是轰隆隆的机器声。这家伙可真厉害,它一溜烟过去,光溜溜的玉米棒跑到了筒状的东西里而玉米秸都成为了碎末,均匀地撒在田地里,变成了优质的肥料,喊了几十年的秸秆还田也许今年我们这里完全实现了。效率提高了,但是农民们的花费也随之提高了,一亩地一百元。不过,很多家庭还是人工掰玉米,拉到家里再扒皮,只用收割机粉碎秸秆,费用节省一半。严格禁止燃烧秸秆已经提倡了三四年了吧,今年也不例外,我经常听到镇政府那辆汽车到处游逛,宣传上级的规定和禁烧的好处。各个村庄的显要位置还贴着宣传标语,什么“秸秆还田,拥抱蓝天”等等。我想,今年的这项工作容易多了,因为经过几年的宣传教育,农民的意识增强了,还有,家家户户用上了联合收割机也就不存在秸秆了。

今年对农民来说,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是粮食价格很低。今天早上我碰到了尹老师,他告诉我,玉米一斤还不到八角。我记得过去的这几年都是每斤一元多。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