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0-24三名学生劫杀老师  

2015-10-24 22:06:16|  分类: 读书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央视报道了这样一件事情。今年10月18日,湖南邵阳发生三名学生劫杀老师的恶性事件。刘某、赵某、孙某三人预谋到某小学对在校教师实施抢劫。当日12时许,三人窜至学校宿舍楼,将被害人李某叫出宿舍,持木棒对李某进行殴打,并拖至卫生间用布堵住李的嘴巴,被害人李某死亡。随后,三人将李某手机及2000余元现金抢走。这三个学生的年龄仅仅13、12、11岁。最终他们在一家网吧被找到。

家庭是他们走向歧途的主要原因。刘某父母虽然在家务农,但亲生母亲多年前已离家出走,赵某父母都在服刑,最小的孙某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刘某现在的母亲是他继母,平日里,刘某多由爷爷奶奶照顾。“他亲生母亲多年前离家出走,嫌家里穷。”村民称,母亲离家出走加上父亲做生意失败,这让原本学习很好的刘某发生了很大转变。三个人,两个是留守儿童,两个家庭出现了变故。这3名少年中,有两个父母长年在外,由爷爷奶奶看护,均缺乏关爱和管教。专家认为,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监护人管教,比非留守儿童更容易感知一些不良信息,更容易感知和加入到身边的不良团体,他们成年后犯罪率会高。

现在的农村地区出现了大量留守儿童,以邵阳为例,全县16万学生,留守学生就占20%。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这些学生的教育成为了社会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