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9-19寡妇改嫁  

2015-09-19 23:40:1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回老家,午饭时间我听母亲讲了一件令现在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事绝对是真实的,发生在解放前,我估计至少得有七十年了,比日本鬼子投降还要早吧。

我们庄的一个人老大不下了还没有娶上媳妇,天天心急火燎的。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一天,他听说附近的一个庄里有一个寡妇要改嫁,婚事日期已经定好了。那时有一个习俗,结婚送媳妇都要在半夜里进行。于是乎,他打听准了这女人在哪家哪户居住,在结婚那天请了三个五大三粗的年轻壮汉去帮忙抢媳妇。当时我们这里有个说法,寡妇改嫁,谁抢了是谁的。夜深了,这几个人酒足饭饱后就悄悄地推着辆小推车出发了,到了地方,瞅准机会,几个人冲进屋,有的蒙脸,有的塞嘴,然后把她抬到了小车上,几分钟就搞定了,一路小跑回到了家。这女人拼命挣脱,但她弱小的身体怎么能与这几个男子抗衡?这事还真办成了,这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一对男女真成为了夫妻,生儿育女,过了一辈子。而准备娶媳妇的那一家也没有追究,哈哈,寡妇改嫁,谁抢了是谁的,真是不可思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呢?我感觉那时妇女,尤其是死了丈夫的妇女地位低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当然了与当时的制度法律不健全也有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