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9-1安全大于天嘛  

2015-09-01 17:05:05|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四辆停在校园里的橘黄色的校车,鲜艳的颜色、庞大的车体、别样的造型格外醒目。这车都是订造的,有十吨重,车体四周都有防撞击的措施,一旦发生碰撞事故,对方可能粉身碎骨而它毫发无损,装有五个摄像头,能全称记录行车过程和司机的一言一行。这四辆校车价值二百万,据说坐车的学生大约三百人,每人每月一百五十元,十个月,一年就是四十五万,好大的数目啊,五六年就能挣出本来。

这校车司机的选拔是相当严格的,驾照都是A级证,全省统一考试取得的,还要经过面试,上岗前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集中培训,无论如何学生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大于天嘛。司机每月三千元的工资,还有五险一金。他们一天真正工作的时间不是很多,因为我们离学校最远的也就是十多里地,早上七点半就能结束工作,一直到下午五点十分再送学生,中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听说有一位司机有钓鱼的爱好,这不,准备明天到五里地外的大汶河去垂钓。还有的准备在附近找份另外的工作,搞个额外的收入。

当然了,这些车还能享受国家的补贴。社会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教育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别说远了,就是两三年前我们这里用上校车也是不敢想的事情,只知道西部那些偏远的山区,国家投资用上了校车。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