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8-7我们这个家族是一个望族  

2015-08-07 21:12:3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晴

上午到室外去游逛,我又碰到了那位本家(8月2日提到过),我们爷俩再次交谈了一番,他向我介绍了我们武氏家族的一些情况。

我们镇姓武的很多,辈分都能论起来,均是从我们庄搬到外庄去的。比如,我这个本家就是先搬到南栾村,最后搬到了西程村。而我们庄原来几乎全是姓武的,在庄的东面有一个古代的建筑,据传说是清代修建的,名曰武氏家庙。由此可以推断,附近姓武的来自我庄是可信的。据说,明朝的时候,我们的祖先弟兄三人从宁阳县的西皋村往外搬迁。西皋村位于汶河南岸,也许为了躲避洪灾,才决定外迁,这只是我的猜测。老大迁到了我们庄这个地方建村,名曰武家庄。老三迁到了离这里四十里外的边院镇,老二搬到了东平县。老大为什么在这里建村呢?据说,他聘请了一个风水先生,这位先生说,这里风水不错,以后将有人当皇帝。以后也没有人当上皇帝,说是北面的孙伯村建了三个石灰窑,把风水给冲了。我们庄这个地方属于丘陵地带,不适宜种庄稼,多种棉花,所以我们庄织布的很多。这一点我是深信不疑,因为我母亲就是织布的高手,一台老式织布机还在我家放着呢。我多次说,多少年后,这台织布机将会成为价值不菲的文物。我记得小时候,邻居家的大娘、婶子几乎都会织布,而且家家有织布机。织布有很多环节,我就曾帮助母亲忙乎过织布的一些事情。

我们这个姓在全国来说不是大姓,但是在我们当地,人数不算少,我们镇大部分庄里有这个姓的,附近的安驾庄镇、边院镇、汶阳镇也有很多。我们这个家族也是一个望族啊。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