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8-5该热不热五谷不结  

2015-08-05 23:05:4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雨

现在正是盛夏季节,这几天一是气温特别高,二是雨水也特别多,这符合本地的常规。不过,也有值得我特别好奇的地方。以前这个时候是蚊子最多的时候,到了晚上它们就从暗处跑出来嗡嗡嗡的飞舞,时不时地袭击一下人,尤其是下了雨,不知什么原因,蚊子会比平时要多得很。这样的季节,蚊子应该是人最讨厌的家伙之一,家家户户都会挂上蚊帐,阻止它们来骚扰。但是今年情况很特殊,我们家到现在还没有挂蚊帐,因为几乎没有蚊子出现。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气温又高,窗子也打开了,只有纱窗阻止那些小动物们飞入。我想,这回可得有蚊子出现了吧?我等了一晚上仍然没有听见它们的声音。不只是我,很多人与我有同感。蚊子少,另一种人人厌恶的家伙今年也是很少,那就是苍蝇。我家里去年买的蝇拍一直默默地躺在角落里,今年几乎还没有排上用场呢。

难道蚊子和苍蝇濒临灭亡的命运吗?是什么原因导致它们数量大大减少呢?如果是因为环境恶化造成的,那对人类来说也许就是一场灾难。我想起了一句俗语:该热不热五谷不结,该冷不冷人受灾性。蚊子、苍蝇该出来的时候不出来恐怕不是好征兆。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