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8-3狼是自然界最聪明的动物  

2015-08-03 23:25:2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晴转雨

今天我和儿子回老家,午饭时间我们边喝酒边看电视边闲聊。恰巧,电视里正在播放有关野生动物的节目,那凶猛的野兽让人不寒而栗。我告诉大家,其实,有些动物看起来很吓人,其实它们对人类是很友好的,比如老虎,只要它吃饱了肚子,如果人不侵犯它,它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

这时85岁的老母亲给我们在座的讲了一个故事,是我老奶奶讲给她的,好像是一件真实的事情,我估计大约得有一百年了吧。我老奶奶的嫂子一次独自一人步行回娘家,途径一段山路,突然遇到了一只马虎(我们当地的方言,其实就是狼。)这只狼挡住了她的去路。狼,在人们的心目中可是凶狠的家伙,说不准是要吃人的。她非常害怕,对狼说:“要是我得罪了你,你又饿了,你就吃了我吧。要不,你就放过我,让我走吧。”过了很长时间,狼既不走,也不吃她。最后,这个妇女跟着这只狼走到了狼窝,原来,一只母狼正在下崽,她为狼接了生,那只狼才放她走。让人意想不到的还在后头,几天后,那只狼叼来了一大块肉,放在门口就跑了。是人就知道,这是狼来表示谢意的。我记得有一篇文章曾经说过,狼是自然界除人之外最聪明的动物,在受到人类追杀的时候,它能够想法摆脱。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把人领到它的窝的,又是从哪里弄到肉的,我相信凭它的聪明才智,它能够做到。

这件事已经发生了很长时间了,其真伪难辨,但是它可以告诉我们,其实自然界中的很多动物只要人类与它们友好相处,它们完全可以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