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8-30张国伟获世锦赛男子跳高亚军  

2015-08-30 22:41:3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晴

2015-8-30张国伟获世锦赛男子跳高亚军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2015-8-30张国伟获世锦赛男子跳高亚军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今天是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最后一天,结果,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又获得了两枚银牌,创造新的历史。

女子标枪决赛,中国的吕会会第五投掷出了66.13米的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暂时排名第一,不过压轴登场的德国选手莫利托尔顶住压力完成绝杀,她投出了67米69的该项目本赛季最好成绩就此夺冠。

最有戏剧性的是男子跳高决赛。中国小将张国伟与其他两名选手均跳过了2米33,而2米36三次均失败。而且从2米20到2米33的高度,三人都是一次成功,很难决出胜负。裁判不得不让他们再试跳一次2米36,结果,还是失败。最后,把高度降到了2米34,加拿大选手德劳因轻松过杆,张国伟和卫冕冠军乌克兰的邦达伦科都失利,这样,德劳因获得冠军,张国伟和邦达伦科并列亚军。张国伟从而超越偶像朱建华在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摘铜的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评论员说,对跳高运动员来说,一厘米有时就像一座大山,很难逾越。我看一点不假,随着高度的增加,运动员的压力越来越大。心理的变化一定会影响其生理的变化,谁的内心更强大,谁就会突出重围,创造佳绩。竞技体育与其说比的是体力与技能,倒不如说是比的心理素质。德劳因轻松跳过2米34,说明他内心轻松了,按这一跳的发挥,2米40也不在话下。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