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8-14传说中的故事  

2015-08-14 20:31:3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雨

今天说个传说中的故事。

沿泰东公路往西不到十里地有一个人口众多的村子,叫鄣城。它是春秋战国时期鄣国的都城,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培养出了很多能人志士。其中,田某某就是其中的一位。

据说这位田氏是打官司的高手,只要是他经手的案子,没有不赢的,可以说从未失手。一次,有对爷俩抬杠,儿子不小心胳膊肘碰到了父亲的脸部,两颗门牙被碰掉了,最后两人对簿公堂,爹要告儿子打老子。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法官不好断定谁是谁非,不过,他想出来了一个高招,让他们去找那位田某某。儿子找到他,说明了情况,他略思片刻,计上心头,告诉他,某月某日到某地,沏上茶,等候他。那天他准时赴约了,可是他的装扮却让人感到纳闷。正是三伏的大热天,酷暑难熬,人家田氏却是一副冬天的打扮,棉袄、棉裤、棉鞋,还戴着皮帽子。儿子端上茶,只见田氏二话没说,往他肩膀上狠狠咬了一口,伤口很深,疼得他嗷嗷直叫。田氏告诉他,再去公堂时什么话也别说,法官问话时,就漏出伤口使劲地哭。这法还真奏效,法官看到此情景,就对他爹大吼道:“原来你的牙是因为咬人掉的。”呼唤衙役,把父子俩撵出了公堂,一个难断的案子了解了。

父子俩毕竟是越浓雨水的骨肉亲情,天长日久俩人的隔阂也就消除了。他俩又想出起了这件事,觉得自己是被田氏给耍了,于是他们把田氏给告了。法官让他们父子俩讲了事情的原委,田氏辩解道,大热天,穿棉袄、棉裤、棉鞋,戴皮帽子,谁信啊?法官一想,也是,大热天有谁会有这种打扮?最后让人把父子俩给轰跑了,田氏又赢了。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