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7-9最时尚的打扮  

2015-07-09 17:22:5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晴

由昨天的话题我想到了遥远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度过的,那时候的生产力水平极低。地倒是不少,但是打的粮食却是很少,我记得一个生产队几百号人忙乎一个多月收割小麦,最后一算总共有一万多斤,每人仅仅分得二十斤小麦。那时候别说吃好了连基本的温饱都不能保证,尤其是春天,人们除了吃救济粮外就是用树叶子来充饥。有一次我坐着父亲的独轮车到粮所领取救济粮,给了二十多斤地瓜干,回到家母亲做的饭就是开水锅里煮瓜干。小孩子最愿意来客人或者过节日,因为借机可以吃点好东西。穿着方面也是非常单调的,都是妇女做的粗布衣服,鞋子和袜子也是手工的。我母亲就是织布的好手,一到闲暇时间她就织布,也给别人织。有一次,那时也就是五岁左右,母亲让我给我二姑家送布,大约三里地的路程,我还找了个伙伴,记得当时很高兴。我母亲织布的那套家伙现在还有,不过已经成为了摆设了,就放在家里库房里,布满了灰尘,我不知说了多少遍,多少年后这一定是价值不菲的古物。我记得织布要经过很多程序,弹棉花,纺线,线还要硬化等等,反正道道挺多,一些环节上我还能帮上忙,虽然我也就是六七岁。到了七十年代末,逐渐就有了机器纺织的布匹了,缝纫机也越来越多了,缝纫机成为了农村家里的高档家具。集市上也有了从事加工服装的行当了。最响亮的布有的确凉、涤纶、人造棉等等,塑料凉鞋也诞生了。那时候,还没有卖衣服的,在我们这里,到了夏天,你要是穿着的确凉做的裤子、褂子再配上塑料凉鞋,走在街上一定会发现到处是羡慕的目光,因为这是最时尚的打扮。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