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7-5确定高考志愿  

2015-07-05 22:32:5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山东省普通高考一批报考志愿的日子,时间是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宋斌让我参考着为齐平伟(他的一个亲戚)在网上确定志愿,我欣然接受。山东这两年开始实施了平行志愿,这个办法很好,减轻了家长和学生的压力。只要是知道了高考成绩在全省的名次,看看大学是985、211还是一般重点大学就能大体确定应该录取的学校,再看看这个大学最近录取的最低名次,基本上就准确无误地报考了。这个学生考了588分,理科,在全省接近43000名。我看到前两个志愿是海南大学和宁夏大学,感觉还可以。这两个大学都是211工程院校,但是由于地域偏远录取分数不是很高,虽然没有把握但是完全可以冲一冲。中间两个属于稳一稳的学校,他报考了江西理工大学和辽宁科技大学,过去录取的名次在5万至六万名,我感觉报得有点低。在网上一查,辽宁科技大学在鞍山市离我们这里两千多离地,江西科技大学在赣州,有三千多里地,何苦跑这么远呢?我建议不如报考我们本省的山东科技大学,这两年它录取的最低分在4万8千名左右。最后两个是保底的,第五个是沈阳科技大学,还可以,最后一个是石家庄铁道大学,这可不行,我的儿子就在这个学校,情况我很熟悉,最近这两年录取的最低位次都在3万5千名之前。

我只是建议,到底确定什么志愿还是自己说了算。最后他还真接受了我的想法,定的六个学校分别是湖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宁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沈阳科技大学。我估计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的可能性最大。分析得准不准15天后见分晓,拭目以待吧。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