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7-18游云蒙山  

2015-07-18 23:02:4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晴

放假了,没大事,我昨天逛了红山,今天上午又去游了云蒙山。

沿途处处是绿油油的庄稼和茂密的森林,到处是知了的叫声,不时地还有一些鸟在空中飞舞鸣叫,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来到了琶山村北面,我发现田地里很多玉米苗已经倾斜歪倒,路上到处是树叶子和折断的树枝,再看看核桃园里吧,有的树上一个核桃也没有了,树下却堆积了无数青青的还没有成熟的核桃。原来,前天下午这里经历了一场暴风骤雨,风力达到十级之大,真是可惜啊,眼看成熟的果实被这无情的风雨掠夺了。自然灾害无法预测和避免,有时人们在大自然面前显得无能为力。农民的日子很不容易啊。

路上给我印象最深刻,最使我感动的是两对老年父亲。琶山村的一对,大约七十岁吧。他俩在山脚下杂草丛生的地方开辟了两小块田地,里面种植了花生。给人的感觉干净整齐,一棵杂草也没有,而且苗全苗旺。前天下了一场雨,地皮已经干燥,他俩正在用锄松土。他们告诉我,这些地也就是二分,大约能出产100斤花生,卖300块钱。老百姓的日子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她们吃苦耐劳的本色自古至今没有变。在九山沟我又遇到了八十多岁的一对。男的也许是脑血栓后遗症,正在走动,与其说走动倒不如说是挪步,走的很慢,他的老伴正搀扶着他,俩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好像誓死不分离,多么恩爱啊。

只要你留意,生活时时处处有打动人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