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7-12通讯工具的记忆  

2015-07-12 06:21:2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7月12日    星期天    晴

哈哈,这两天我感到回忆回忆过去还真是件有意义的事情,今天就说说通讯工具的记忆吧。

我最初的印象,书信、电报、电话是重要的通讯工具。我们那个庄里混东北的特别多,书信几乎成为了与家里联系唯一的方式,但是识字的不是很多,有的来了信就请个识字的人念念。怎么回信呢?晚上吃过饭就拿上几张信纸借上支笔带着来信的信封到识字人的家里,先点上小煤油灯,把自己的意思说一下,然后识字人绞尽脑汁来润色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琢磨,信写完了,最后念念听听。一个村里才一部电话,就在村委的办公室里,打电话时要摇动一个把子形状的东西,如果对方有人接,还要求对方转到某某地方,反正打起来很麻烦,普通人也没有打的机会。这是四十年前的情景。后来,邮电局里专门提供了一项打电话的业务,当然是要付费的。

九十年代中期吧,固定电话逐渐走进了家庭,我安装电话好像是1998年左右。上世纪末又出现了无绳电话,手机的前身吧。体积很大,功能也不如现在的手机丰富,只能接打电话发个信息,俗名大哥大,一些有身份的人才能混上。2000年左右手机开始普及,都是黑屏的,价格一千多元,我清楚的记得我的第一部手机是2003年买的,后来又出现了彩屏的。现在的手机更加普及,六十岁以下的几乎人手一机,功能更多了,什么上网、听歌、看视频、玩游戏等等。写书信、发电报基本没有人用了,固定电话的数量也大大减少了。我担心过去这三种重要的通讯工具是否面临绝迹的可能。不知人到底能聪明到什么程度,真是无法预测。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