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7-10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记忆  

2015-07-10 11:30:4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晴

继续回忆过去难忘的岁月。

时间进入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随着家庭联产承包责任的实施,农民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日子开始好转,粮食产量大大增加,不但能吃饱,而且开始向吃好转变。肚子填饱了,人们的追求更高了。在我的记忆中八十年代初,农村最高档的消费品包括缝纫机、自行车、手表和收音机。(缝纫机昨天已经说了。)那时候人们外出主要方式是步行,也有个别用畜力的,比如两轮的地排车,装上货或者坐上人,前面用牲口拉。自行车有了但是很少,最时髦的自行车是青岛出产的大金鹿牌,售价大约150多元,很贵(当时工职人员的收入每月不过40元),也是限量销售,只能凭票购买,有权有势、有关系有门路的才有可能买到。谁家要是有辆大金鹿牌自行车,人们的羡慕程度不亚于现在谁家买了辆宝马车。手表开始盛行,最流行的是聊城牌的,价值60元,还有上海牌的,价格要高点。能戴上手表的,感觉高人一等,别人也是羡慕得流口水。收音机和钟表都是大家伙,身材庞大,要放在屋里最显眼的位置。表是上弦的,几天就得上一次,否则,它就会“罢工”,半点、整点要响铃。听收音机也许是当时老百姓最主要的娱乐方式。刘兰芳是当时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她的《岳飞传》和《杨家将》人们都听迷了,河南豫剧也深受喜欢,我当时对电影剪辑很感兴趣。

缝纫机、自行车、手表、收音机,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记忆,当时最奢侈的生活用品。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