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6-30政策就是方向  

2015-06-30 22:55:07|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去县城进修学校参加山东省教育厅召开的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远程研修视频会议。要求八点二十到达,为了按时参会,我不到六点半就出发了,因为济微公路正在改修,公共汽车要绕道而行,多跑十几里地。还好,不到七点四十就到了。教育局杜局长先是总结了2014年的研修情况,重点部署了今年的研修。感觉要求非常严格,各个单位的组织机构和为了保障研修质量而制定的制度要在教育局网站上公示。九点钟听取了教育厅的会议,重点是张志勇副厅长的讲话。我感觉今年的研修要贯穿大半年而且与教师的教育教学实际密切结合,与上个学期开始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在教育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小学教师集中学习仅仅两天,初中是四天,作业数量大大减少了(仅一次),发表评论也没有数量要求了,看来经过几年的探索,上级的一些做法更加务实了,老师们可以静下心来安心学习了。不过,我感觉又出了新招。以前的作业是针对同一个内容做同样的作业,难免出现改头换面甚至是抄袭的。今年要想抄袭就不容了,比如要求每位老师针对六节课写观课报告,每一位老师观的课是从上万节课中随机提供的,也就是说很有可能全省同一个学科的老师观的课没有任何两个人是相同的。

张厅长还提到,今年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很高。全省大约有75万教职工,截止昨天报名43万,这与政策有很大关系。山东省3月份出了新政,从今年开始5年内,教师要达到360学分,每年不低于48学分。否则,不能注册教师资格,不能评聘教师职称,考核不能定位优秀。哈哈,政策就是旗帜,政策就是方向啊。

今天虽然起得早,感觉有点累,不过,收获了很多,思考了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