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6-22岁月悠悠  

2015-06-22 20:15:2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们又去县城驾校培训基地去学习驾驶技术,大家感觉效果很好,科目二的技术要领都掌握了,所以心情都非常愉快,在回来的路上,车里有说有笑,气氛很活跃。朱圣国老师和我是初中上下级同学,说着说着我们回忆起了三十年前的学生生活。

我们俩分别是1981年和1982年上的初中,当时的学校叫肥城县第十中学,以前是高中,从1981年起改为招收初中生。那两年的该校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很多老师是五六十年代的大学本科生,还有1982年新分来的五六位师专生,后来这些老师于1983年夏天都调走了,有的成为了大学教授,有的成为了教育战线的业务骨干或者是领导。那时的生活非常艰苦,住校的男女生分别住在一口大教室里,也没有床铺,就睡在地上。夏天只要是走进去,跳蚤满地跑,还有骚气味。人人身上都长满虱子,有的同学上课的时候,只要感觉哪里发痒,用手一摸,一只硕大的虱子就展现在他的手上,然后用圆规尖一挑,虱子的腿手舞足蹈,人的手上满是鲜血。周围的邻居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把目光集中在那圆规尖上,都偷偷地笑。现在想起来真是滑稽可笑有趣。那些住校的学生一星期也吃不上一顿菜。主食是煎饼(主要是地瓜面为原料)和地瓜。也有伙房,主要任务是熬稀饭和为学生蒸地瓜。每人一个网状的兜,里面放上地瓜,课间操时间放到伙房的蒸笼里,下了课蒸熟了就去领。由于没有什么标志,一些调皮的学生下课铃一响就往伙房里跑,拿着一兜就跑了,过上了不劳而获的日子。星期天返校的时候,住校生大部分会带个玻璃瓶来,里面是他们的父母用猪油炒的糊盐,用来就饭吃或者放到开水了喝,这是他们一周最昂贵的菜肴。

岁月悠悠,三十前的情景想起来仍历历在目。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