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6-14一件孩子教育的事情  

2015-06-15 20:54:3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14   星期天   

今天说个孩子教育的事情,它令人深思。

一对夫妻因为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不同产生了极大的矛盾,甚至要离婚,这不,找专家调解来了。这位妻子自我介绍,说自己非常爱好读书,也学习到了教育孩子的好方法,那就是顺其自然,无为而治,家长要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然后让其极力的发扬光大。她发现自己的儿子从小就喜欢电脑、喜欢打游戏,她确信,自己的儿子长大后肯定是电脑高手。儿子天天上网打游戏她也不管不问,老师布置的作业儿子不做也不管,更令人不解的是她还替儿子写作业,认为自己的孩子虽然现在学习成绩一般般,但是以后终成大器。她的做法遭到了丈夫的强烈反对,他一看到儿子不学习、迷恋电脑游戏就来火,就打儿子,就是觉得恨铁不成钢。当然了丈夫用武力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肯定不对,但是专家们都把批评的矛头指向了这位母亲,说她是拿自己孩子的未来做赌注。而人家她一点也不服气,还振振有词,据理抗争,誓与专家争理非,还拿出一些例子来证明自己的做法正确,什么爱迪生小学没有毕业成为了发明家,还有某某小学学历却成了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富豪等等。

这位母亲的做法真是有点玩火,有可能把孩子的一生给葬送,她把那些个案当成了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每一个孩子的具体情况不同,同一个教育方法在这个孩子身上管用,在另一个孩子那里也许根本行不通,这就是因材施教。但是也有一些有规律的共性,无论谁,学生时代多学习文化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作为母亲的她,必须立马悬崖勒马,限制孩子上网玩游戏的时间,把精力转到学习学校课程上来。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