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6-13开车并不神秘  

2015-06-14 21:10:4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我今生难忘的一天,因为我尝受到了开汽车的感觉。

现如今家庭轿车成为了普通老百姓家的必需品,你看看公路上跑的大多是小汽车,即使是在偏僻的山区,哪个村子里的街头不停着几辆汽车?要是五十岁以下的人不会开汽车那是显得非常落伍的,是严重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要是说起来自我感觉就不好意思,觉得丢人。就像三十年前不会骑自行车。

我本来没有买汽车的想法,这不,妻子天天叨唠非得让我学,恰好,一位老同学朱圣国来怂恿,我没有抵挡住规劝,也就一块报上了。说实在的我对汽车一点知识也没有,一些基本的零件也叫不上名字,如何驾驶更是一窍不通。其实只要是烧油的车辆我从来没有摸过,哪怕是小型摩托车。今天是周末,闲着没有什么事,我们邀请教练去指导,算是开开小灶。早上六点半我们准时来到了镇驻地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圣国老师先遛了几遭,我坐在车上先了解了一些知识,哪是离合、哪是刹车,怎么挂档,如何握方向盘等等。我感觉驾车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只要多练习就行,孰能生巧嘛。轮到我了,在教练的指导下,我踩死离合,打开开关启动起来发动机,挂上一档,然后逐渐松开离合,车慢慢地往前移动了。我左右稍微移动方向盘,车身左右稍微就挪动了一些。原来车走什么样的路线、行驶多块就掌握在方向盘、油门和档次上,哈哈,开车并不神秘。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