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5-3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落下了帷幕  

2015-05-03 09:55:3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3日    星期天    晴

第53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今天在苏州落下了帷幕,结果还是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强大的中国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五个单项比赛获得了四点五个冠军,中国队的霸主地位还是无人能够撼动。不过,这几年我对世乒赛的关注程度远远不如以前了,为什么?我感觉主要是中国队太强大了,比赛结果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决赛往往成为中国队的对内比赛。这次比赛我主要是看了几场决赛,球员的精湛球技真是叫绝,一个球能够往返几十板,看着就觉得过瘾,就热血沸腾。

欣赏乒乓球比赛就像看小说。小说以其鲜明的人物形象和曲折的故事情结吸引读者,两者缺一不可。精湛的球技好比是小说中的人物形象,这一点我感觉不错。随着乒乓球规则的改进,再加上高科技的介入,乒乓球运动发展迅速,如今的比赛回合多,观赏性更强了。而过程和结果却不怎么吸引人了,无论怎么打,最后的冠军往往还是中国人,那些老外们都成为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就像小说,如果情结平平淡淡,那也不会吸引读者。我对乒乓球最感兴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那个时候乒乓球界出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战国争雄的局面。中国队没有绝对优势,以瑞典为代表的欧洲球队,往往在中国队的手中摘金夺银。过程、结果往往出乎人们的意料,我当然是中国队的支持者,有比赛我必看,有时熬夜也看。现在是中国队一枝独秀,其他球队充其量也就是挣个亚军,结果没有悬念了,所以我的关注度下降了。有时我就想是否中国乒乓球水平高就阻碍了世界乒乓球的普及与发展?怎么打也拿不了冠军,人家干脆就不给你中国人玩了?

我既希望中国队拿冠军,又希望过程曲折一点,希望中国队势均力敌的对手多一些。唉,这是否有些矛盾?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