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5-26他阅历丰富  

2015-05-26 17:22:1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多云

镇驻地只要经常外出游玩的人会经常见到一个六十来岁、个子高高的人,他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有时还坐到僻静的地方阅读报纸,这个人是来自黑龙江省林甸县的一个退休教师。那天我主动与他说话,感觉他的经历具有传奇色彩。

一听口音与我们山东话没有什么两样。我感到很好奇,这时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他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了他的不平凡经历。他的祖籍是我们山东德州平原县,1961年他10岁那年,正赶上家乡闹大灾,为了生存他跟随父母到了黑龙江省林甸县。这时我想起了来了,我的大爷曾经混关东在林甸住了几年,我们村有很多在林甸的。他接着介绍,他住的那个地方全部是我们山东搬去的,尤其是肥城的居多。那些人都说地道的山东话,所以尽管他很小就去了东北,在那里一住就是50年,他仍然能说山东话,当地的土著居民都说普通话。所以他既会说山东话又会说普通话。

他初中毕业后到了村里当了个小差事,因为生活困难,他申请当了几年兵,入了党,复员后干上了民办教师。后来又参加了民师招考,上了两年中师,成为了公办老师。因为是党员所以被提拔为领导干部,1981年就一直干乡镇初中校长到退休。30多年的校长,他干得可真稳啊。

他有两个儿子都在江苏无锡部队上上班,他的妻子老家就在我们镇驻地。为了与儿子团圆方便,他退休后就在这里花了30多万买了一套住房。他说,在这里人生地不熟,感觉生活得很别扭。是啊,离开了生活了几十年的家乡,离开了那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和朋友,怎么会觉得习惯?

他丰富的阅历,让我终生难忘。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