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5-24岱阳观四月初八庙会就要开始了  

2015-05-24 20:59:2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24日    星期天    晴

岱阳观每年一度的四月初八庙会明天就要开始了,我听说今天那里的人就已经很多了,卖东西比去年多很多。下午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去看个究竟。

果真那样。离岱阳观有五百米的地方,路两边排满了小汽车,这是以往没有的景观。说明现如今汽车成为了普通老百姓家的必需品。岱阳观周围的地方聚集了很多小商小贩,都是些干小本买卖的,卖冷饮的、卖水果的、卖羊肉串的、卖小孩玩具的、卖小衣裳的、卖金鱼的、卖乌龟的等等,真是五花八门。我看最吸引人的就是五元点和两元店,任何商品都是五元或两元一件,大喇叭里不停地在吆喝:“看一看,瞧一瞧,最便宜得商品,每件都是两元钱。”规模最大的应该是几家快餐店,打起了临时帐篷,里面摆了十几张小桌,主要是煎蒸包、炸油条、炒小菜。我们原来一个学校的老同事朱玉俭也在那里。看到了我主动出来与我搭话,他差不多七十岁了吧,脸色红晕,上午应该是喝了个小酒。我再仔细看,奥,他是来帮忙的,他的闺女和女婿开了个饭馆。

岱阳观西侧的空地上是专供小孩们娱乐的场所,有玩滑梯的,有玩蹦蹦车的,还有骑着假老虎照相的,还有很多样式,我根本叫不上名字,玩一次十块钱。我看岱阳观今天变成了儿童的乐园,来玩的大部分是少年儿童。这些商贩们可真有经济头脑,知道今天是周末,特意来挣孩子的钱的。在回来的的路上我碰到了我的一个本家大叔,他的小孙子不到三岁,一早就闹着来赶会,八点来到他不到十点就带着孙子回去了,原来,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就花了六七十元钱了,这小孩不懂事,见什么要什么,有什么玩什么,这架势到一天下来一千块钱也不准够。

哈哈,谁叫中国人都那么爱孩子来,现在日子都混好了,人家商家就是瞅准了这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