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5-20我感受到了感动和神奇  

2015-05-20 15:07:2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不到六点我就穿着背心到野外锻炼去了,天空晴朗无云,空气透明度特别好,心情格外舒畅。就是感觉气温有点低,冷飕飕的,我正好碰到了夏广良老师,他起得更早,上身穿了好几件衣服,他看到我这身打扮,笑了,告诫我:“回去多穿些衣服吧,当心感冒。”这不经意的一句话使我内心觉得暖暖的。其实只要留心,感动就在身边,细细体味,一句话一投足可能就是一份感动。我带着一颗好心情继续前行,干脆加快了脚步,顿时凉气消失了,我来到了一块田地里。

这是一块种植绿化苗木的田地。清明节前后春暖花开的季节,这里到处是五颜六色的鲜花,香气四溢,无数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这个地方人迹罕至,环境幽静,成为了我游玩的理想场所。现如今,鲜花全部衰败,绿叶成荫,习惯的原因吧,我总是经常来这里玩玩,感到很惬意。我在林中穿行,突然几米远处的树丛里一只硕大的野兔正在悄悄地蹦蹦跳跳地前行,显然它没有发现我这个大活人。我蹲下身,打算给它开个小小的玩笑。我大吼一声,声音尽量古怪一些。只见它立刻停止了脚步,在树丛中一动不动,那两只耳朵,树立了起来,挺得笔直。显然它正在用听觉来感受周围到底发生了什么。大约过了一分钟,它站在那里仍然一动不动,只有那两只耳朵在左右摆动,还在观察周围的动静。最令我吃惊的是它的颜色。身体是土黄色,与地面枯草的色彩一模一样,还有那两只耳朵,呈现紫红色,与它附近植物的叶子颜色完全一样。要不是早就注意了这个目标,猛一看根本发现不了那里有一只野兔。这就是野兔的生存之道,它的保护色不知有多少次让它死里逃生,大自然真是神奇。我默不作声,静静地观察,又过了几分钟,确定没有什么异常了,原来虚惊一场,它又蹦蹦跳跳地跑了。

四十分钟短暂的游玩,我感受到了感动和神奇。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