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5-11真是美死了  

2015-05-11 17:07:0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雨转晴

昨天上午的旅行使我身心愉悦。

我告别了养蜂的那对夫妇(昨天的日记已有记载)来到了一个急拐弯处,我沿着一条崎岖的山路攀登。这路在两山之间的峪中穿梭,沿途到处是茂密的森林,树种特别丰富,有松树、柏树、核桃树、栗子树,还有很多我根本叫不上名字。碧绿的叶子遮天盖日,山风嗖嗖刮过,但并不觉得寒冷,真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惬意。还有那奇峰怪石,到处都是,各种动物的叫声在空中回旋。这真是动物们的天堂。空山新雨后,那气息真是清新无比,深深吸一口只闻到泥土的芬芳,感觉浑身舒畅。

我带着一份好心情继续攀登,十几分钟就来到了山顶。站在山顶四目远望,可爱的家乡真是风景如画。山下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碧绿的麦田,偶尔还能看到一弯湖水。山顶到处是槐树和荆棵树,那洁白的槐花正挂满枝头,一朵朵,一堆堆,摘上一朵,往鼻子上一嗅,香气扑面,这景色特别使我兴奋,因为山下的槐花早谢了。那荆棵树个子低矮,紧贴着地面,叶子窄窄的、绿绿的,芳香四溢。山顶有几块紧挨的大石块,有平坦的,有陡峭的,可以趟在上面歇息,也可以四处走动从不同角度欣赏山下的景色,低洼处还有存储的清清雨水。石块下,我突然发现了一种植物,从头到脚都是鲜绿的,叶子是绿的,主杆从根到稍也是绿的。我真佩服它旺盛的生命力,它看起来是那么稚嫩、那么弱不禁风,但你能体会到它不屈不挠的与大自然抗争的顽强。我想起了一句诗:“无限风光在险峰。”山顶上没有其他人,这美丽的风景好像只是为我一人准备的。我大吼了几声,往山下扔了几块石头,两只山鸡被我惊醒,喔喔地飞向密林里去了。

这次游玩真是美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