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2-30在外靠朋友  

2015-12-31 15:05:0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不得不请假,因为大侄女结婚,我作为娘家人的重要客人要前去赴宴,庆幸的是她婆家不过几里地远,不用长途奔波。

关于婚礼的仪式我就不多说了,有一个重要的议程是娘家人去串门。提前就商议了需要串的几个门,我们家族内的两个姑家,还有一个就是我表姐姐家(我母亲的侄女家),这几家都是与我侄女婆婆家同一个村庄。按照以前的习俗,这几家要带着贵重的礼物去举办婚礼的这一家,还要参加婚宴,过上一段时间还要宴请这位新娘子。这反映了家族观念的根深蒂固。以前,人们就居住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与外界接触很少,姑娘找婆家一般也就是周围几里地,所以这种带有血缘关系的亲族就显得很重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我感觉家族观念会越来越淡薄。其原因就是当今社会人口流动越来越频繁,很多人尤其是城市的人们居住在陌生人的世界里,即使是对门邻居也许居住了好几年丝毫不认识。由此,我想到了一个事情。电视上报道,在一个大城市,一个热心人帮助小偷打开了对门邻居家的房门,致使小偷们的偷窃得逞。这个邻居并不是为虎作伥,他们虽然是邻居,居住了好几年,但是并没有什么交往,彼此并不认识。所以,处于热心,为了帮助邻居,于是乎就发生了看起来很荒唐的事情。

也许以后的人在家靠父母,在外靠亲戚不大现实,只能靠朋友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