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2-26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2015-12-26 20:03:0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226    星期六   

2015-12-26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2015-12-26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 平淡人生 - 平淡人生

一连几天是雾霾天气,空气中有一股奇异的难闻味道,嗓子也不爽,这种糟糕的天气不适宜外出,我只能蜷缩在屋子里。我本来有外出锻炼的习惯,这不,真是憋死了,感觉浑身不舒坦,好像得了病,烦死人了。

天无绝人之路,今天终于放晴了,心情好舒畅,恰巧又是周末,午饭是在老家吃的,喝了二两小酒,然后午休小憩,三点多我骑着自行车向云蒙山走去。云蒙山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但是最近由于工作和天气的原因,大约有一两个月没有去了。天空万里无云,气温在零度以上,好像又回到了春天,瞬时有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惬意。我沿着泰东公路来到了镇驻地东的工业园区,这里是一段长长的上坡路,大约有两千米吧,骑着自行车要是一口气爬到顶,那是相当困难的。我记得以前我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而与我同行的往往坚持不住要下来走一段。对了,这是检验我身体的好机会。我骑着自行车一鼓作气就到了顶部,说明身体还不错。我游逛了云蒙山社区,来到了东坞村、琶山村,顺着盘山路走,然后回到了家。几十里地的奔波使浑身热乎乎的,舒服极了。

一路走来,我发现沿途的变化太大了。西坞村的村民都搬到了云蒙山社区去了。原来老村子的房子要拆尽了,一台挖掘机正在轰隆隆地施工,把一些石块搬到了一辆大卡车上,一堆堆的新鲜的泥土正在隆起,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变成肥沃的良田。在东坞村的丁字路口树立了一块新牌子,非常醒目地提示了限速二十公里和校车停车处。对了,这应该是今年九月份开始的事情,本学期开始我们这里用上了安全方便的校车了。东坞村的东北角是一个巨大的水库,岸边立了一根铁质的杆子形状的东西,上面安有有太阳能板、摄像头,还有一个小铁箱子,上面写着“防洪设备”。农村的基础设施更先进了,社会变化真是快啊。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