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2-11勤俭持家永远是老百姓的本色  

2015-02-11 08:55:1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晴
   我居住的不远处建了一个新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一幅新气象,我感到很有意思。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就有三三两两的人流向那里涌去,然后在一个门口处排队、挨号。这些人几乎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有老头,老太太好像更多,他们从四面八方而来,或步行或骑着脚蹬三轮,还带着个马扎,他们都全副武装,包着围巾,穿着厚厚的棉衣,因为虽然今年是个暖冬但是毕竟现在还是在寒冬腊月。他们来干嘛呢?
   原来,新市场为了招揽顾客,吸引人,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做买卖的商户每天给50元钱补助,来买东西的发两元的小票,也就是只要领了小票,买东西可以省两元钱。当然了每天发的小票是有限的,这些老人就是早早地来领这两元钱的小票的。每天上午十点半才开始发放,但是不到八点就已经排成了长长的队伍,他们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坐在马扎上有说有笑。有的确实是为了这两元钱来的,领了票如果不买东西可以到商贩那里换得两元钱,然后到包子铺买上四个蒸包,一顿饭就解决了。勤俭持家永远是老百姓的本色。我碰到了俺村里的一个老奶奶,她看见了我觉得不好意思,笑了笑,说是来玩的。我感觉更多的就是这个心态,图个乐呵。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