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1-28喜从天降  

2015-11-28 15:45:51|  分类: 读书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晴

前几天下了多年来罕见的大雪,道路湿滑难走在家休息了三天,所以今天虽然是周六,但是仍然还要来上班。可喜的是气温逐步在升高,寒气逼人的感觉没有了。这还不算,还有更值得高兴的消息。

我从网上看到了令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兴奋的新闻。我们市决定,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本月)完善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津贴标准,符合条件的人员从到乡镇工作当月起,享受乡镇工作人员津贴补贴待遇,由100元/月提高到200元/月,此后每增加1年,月发放标准提高10元。按照去年的政策,在乡镇工作第三年是每月100元,然后每增加一年另外增加10元,我计算了一下,每月要增加120元。听起来不算多,不过,够打醋、买盐的。这个新政策执行虽然比其他地方晚了接近一年,但是最后落实了,还是值得我们这些基层工作人员高兴的。

还有一件事令妻子高兴。她在乡镇卫生院工作,聘中级职称快五年了,本科毕业证也要拿到手了,县级、市级的荣誉也有,这不,盼着晋升副高级。但是按照以前的政策,她们要考职称外语还要有发表的论文。这一下可把她难住了,她是中专毕业,外语基础薄弱,平时工作又不跟外语打交道,所以外语水平几乎为零,五月份参加了职称外语考试得了35分。这不,最近国家人社部和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文件,明确指出,基层卫生专业职称外语成绩可不作为申报条件,关于论文、科研要求,不做硬性规定,可作为评审的参考条件。真是喜从天降,她的愿望有可能实现了。说实在的,这些基层卫生专业人员平时的工作主要从事一些基本的医疗服务,几乎用不到外语,而且天天忙忙碌碌也没有时间写论文搞科研。我感觉国家这个政策的调整很符合基层实际,很接地气。几年前我就预测,这个政策早晚会调整,没想到调整得这么快。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