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3他真是一个好人  

2015-01-03 13:01:2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仍然是个好天气,气温适宜,早饭后我走出家门,骑着自行车出去玩。来到了九山沟(我镇刘庄村的一个自然村),恰巧碰到了我村的一个本家叔,他从事换食用油生意,正在吆喝着卖油,我看到车上还有豆饼、面食等。以前他撵着一辆毛驴车,现在开上了手扶拖拉机,进步了。他看到我主动与我打招呼,嘱咐我:“干你们这一行的(教师职业)锻炼的机会少,有时间就出来逛逛,身体是本钱。”也许这是他的切身感受。他今年56岁,患糖尿病有20多年了,现在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他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做点小本买卖。我打听他的生意情况,他说,现在的买卖不好做,以前他进村后不用挪地就能卖100多斤油。如今交通发达了,村村通了柏油路,家家有了电动车,很多人到镇上的商店里买成桶的高档油。现在他跑上一天也不一定能卖多少。他去的这个九山沟还可以,放羊的很多,村里管理得很严格,不让羊群进山进麦地,所有家里喂羊的经常买他的豆饼。这不,刚才他给一户送去了60多斤。我的这个叔虽然收入不高但是他对生活倒是很乐观,见了人无论长辈还是晚辈无论是年长的还是年幼的,只要是认识的他总是主动打招呼,说话声音很洪亮,让人感到热情、亲切。他真是一个好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