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25我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  

2015-01-25 15:08:1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25日    星期天    阴

最近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陆续放寒假了。我的儿子上大二也回来了,那天他的一个同学、我曾经教过的学生来找他玩,他们的一席谈话至今在我的脑海浮现。我真佩服现在的大学生,他们比以前的大学生变得成熟、聪明了。这聪明不是表现在学业上,而是表现在处理人际关系上。

这位学生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记得他学习很认真,每天总是笑眯眯的,与老师、同学的关系都很融洽。在家里也是一个好孩子,上初中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家就主动干家务,帮父母扫地擦地板、洗衣服。还能和面烙饼,自己的那个床铺,被褥叠得有棱有角。最叫绝的是人家他还会针线活,自己的衣服破了,自己找来针亲自缝补。这些都是他十来岁时候的表现。

如今他也上大二了,他的一席话再次让我对他刮目相看。在大学里有一个学科他就是学不会,感觉考试有可能不及格。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对策,虽然听不懂老师讲的啥,但是他每一次都按时去听课,而且坐在第一排离老师最近的位置。上课时还经常与老师进行眼神的交流,时间长了与老师就熟了,老师记住了他的名字。他说,这样做的唯一目的就是想与老师混个脸熟。临考试了他私下找到老师:“老师,你看我听课这么认真,与那些经常逃课的相比我够优秀了,你怎么也得给我个及格。”最后的结果还真遂了他的愿,这门学科顺利通过了,不用补考了。

总之,我的这个学生真是与众不同,有个本事,凭这些将来能混社会。不过,这只是个案,对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我感觉还是应该把心思用在学业上,有了真才实学,以后才有可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真金不怕火炼,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上天总是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