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5-1-17我真佩服这些学生的意志品质  

2015-01-17 21:01:21|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去肥城六中听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培训讲座。我们镇的老师被安排在最后几排,多媒体屏幕很小,我近视,费了很大的力气大部分内容还是看不清。讲课的专家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他是湖北人,普通话说得不是很标准,音响效果也欠佳有些话我没有听清。既看不清也听不清,对学习内容几乎一点不懂,真是难熬,一整天我坐在那里简直就是活受罪,一会儿看看表,盼望着赶快结束。不过,这也许是一件好事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力。这使我想起了学生们。老师们普遍认为越是那些成绩优秀的学生,他们的心理往往越脆弱,有的禁不住半点挫折。这是因为他们从小顺风顺水,在家长和老师眼中总是好孩子。而那些成绩差的学生,以后到了社会上往往适应性很强,在事业上有的能够取得辉煌的成就。究其原因,他们从小遭受了更大的磨难,经过长时间的适应心里足够坚强了。这些人因为成绩低很多是老师心目中的差生。在课堂上老师的讲授简直是对牛弹琴,他们一点也听不懂,但是还得坐在那里坚持。这可不是几个小时的时间,而是成天整月甚至几年十几年。我真佩服这些学生的意志品质。

这位教授也让人佩服。人家他是中师毕业,曾任教小学、初中、高中,凭借着坚强的毅力一路上了硕士、博士,还到美国留过学。现如今他已经是国内享有盛誉的教育信息研究专家。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