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4-10-31今天进城赶考  

2014-10-31 16:26:44|  分类: 工作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一早我们一行五人进城赶考,去肥城参加泰安市组织的普通话考试,考点是肥城市高级技工学校。九点半进场考试,不到九点我们就到了,一看,整个校园里到处是人,很多是年龄比较大的,其中不乏接近退休的,像我们镇的武心海、武心柱、李建明等老师也都到了。最近我市进行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要求必须要有二级水平的普通话证,所以这次报名考试的人很多,据说有3700多人。从神情来看大家还是有些紧张,也有一些年轻的进进出出,很忙碌,看来像是枪手。九点半我走进了考场,题目已经摆在了桌子上,一看题目有点傻眼,阅读短文不熟悉,说话的题目没大准备。还好,我的左边还没有来人,一看那份题目,还算可以,阅读题是茅盾的《白杨礼赞》的片段,这篇文章我曾经教过,口语作文是《我和体育》,这个题目好,我曾经写过一篇日记《我和中国女排有缘》,说这个内容就行。我眼疾手快,随手把这两份题目换了换,心里暗自高兴。第一个题是读字,这些汉字都认识,第二个题读词,也很顺利,不会失很多分,估计可能有个别调号没有读准,这也很正常。第三个题阅读短文,还可以,有个别地方读得不是很顺畅。最得意的是最后一题口头说话,这个题占40分,我把自己写的那篇日记背了一遍。紧张的考试顺利过去了,考个二级乙等应该不成问题。下午感觉太疲劳了,可能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轻松了的原因吧。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