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4-10-19光阴荏苒,日月如梭  

2014-10-19 15:54:1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天    小雨

今天是周末,外面秋雨绵绵,来美老师来电话说中午在快餐店组织了个酒局邀请我参加。也好,没有什么事,我欣然接受。

在座的年龄最大的是徐衍震老师,他已经退休三四年了,退休金每月四千七百多元,又在原来中学里当了个保安,每月800元。他说自己血压高已经戒酒了,但是为了情谊还是少倒了一点。我1991年刚参加工作时就与徐老师是同事,他是班主任我教语文。那时我们什么也不想,只想着工作,他还没有转成公办教师,每月也就是七八十元的工资,但是工作干劲很足,他早起晚睡,天天给学生做工作。学生在教室吃饭,他亲自把稀饭给学生盛在碗里。他管理的班级总是井井有条,学习成绩也是第一,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在他的感染下,我作为一个年轻人把自己的精力都用在了学生身上,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我教的语文和地理都是全镇第一,扎扎实实走好了工作的第一步。除了工作,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徐老师的酒量。那时候他也就是四十岁吧,但是酒量很大,他经常弄个酒局,一般喝一块钱一瓶的肥城白酒。用的酒具是白瓷的小酒杯,很大,三个就有一两。先共同喝12个,美其名曰喝一年,然后再转一圈,每人带一杯,这样一来七两白酒就下了肚。反正他给我的印象就是大酒量,能喝一斤白酒。我俩共同回忆着那段难忘的岁月,感觉就在昨天。真是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啊。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