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平淡人生

平平淡淡生活认认真真工作

 
 
 

日志

 
 

2014-10-17北京要和莫斯科通高铁  

2014-10-17 15:42:56|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晴

北京要和莫斯科通高铁

昨天央视报道,北京要和莫斯科通高铁。世界变化速度之快真是让人无法想象,要在十年前也许根本没人会有这个想法,如果有人想,那么也许他会得到别人的嘲笑:“这真是异想天开,简直是疯了。”北京与莫斯科相距7000公里,现在有航班,飞行9个小时,也有普通火车,据报道每周通两辆客车,从北京发车要走六七天,7800公里。7000公里,六七天,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旅程啊。只要通了高铁,行驶时间将控制在两天之内。外国建高铁成本平均每公里0.5亿美元,中国是0.33亿美元,如果中国修建这条国际跨国高铁要花费2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亿。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啊,这样的工程只有大国才有实力修建。

这条铁路的建设将为中国及邻国相关产业带来可观的利润回报。同时,还可以改善中国西北内陆的贸易地位,为中国产品销往西亚、欧洲创造便利,有利于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有利于丝绸之路的复兴。这将大大提高我国对外开放的水平,这个震惊世界的宏伟工程不知什么时间能够梦想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7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